部分文章已在AO3备份,ID:3rivers

全职/平叶/无神论者(二)

私设如山……


无神论者


孙哲平× 叶修


 

叶修不缺好队友,比如吴雪峰;也不缺好对手,比如韩文清和郭明宇。但是如果荣耀联盟只有来来去去那几个人的话,就未免太乏味。

——所谓春天,必是欣欣向荣,百花齐放的。

 

第二赛季还没等到荣耀的百花齐放,但叶修却是真真实实地等到了“百花”。——百花战队,第二赛季新加入联盟的战队。队长孙哲平,角色落花狼藉,狂剑士。副队长张佳乐,角色百花缭乱,弹药专家。主场,春城昆明。

 

叶修拿到战队资料的时候微微一笑。爽快人做爽快事,下次见面,该向孙队长讨回一根烟了。

 

见面不用等太久。第二赛季常规赛第一轮,冠军队给新队一个下马威,嘉世主场迎战百花。离比赛还有两天,除了叶修事先体会过的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的组合打法,新队没有什么可以研究的资料。冠军队有自信也有自己的节奏,叶修安排各队员自己放松训练,就自个儿站在了网吧门口抽烟。

嘉世的老板陶轩是个开网吧的,唯一不缺的就是电脑。嘉世现在全队上下加老板一共七个人,刚好集齐召唤冠军的量。白天他们还要轮流给老板看网吧,六个队员一起训练太影响生意,都是晚上客人少了才开始训练,比赛前再把作息调过来。

 

别人打游戏是娱乐,而对于他们来说打游戏就是工作,再苦再累都得忍着。他们这一代开荒者,把热爱上升到了职业级,甚至变成了志向和理想。乍看有点逆天下之大流,但是他们同样起早贪黑,同样兢兢业业,同样勤勉刻苦,追逐的东西简单而纯粹——胜利,跟那些在跑道、在泳池、在绿茵场追求比赛胜利的竞技者并无两样。

人各有志,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和一份纯粹得愿意奉献自己全部的爱意是最无可指摘的,荣耀就是他们的事业。

 

叶修抽掉了半根烟,心想冠军拿一个不够,这东西会上瘾。迎面走来三个人,叶修觉得蛮眼熟,其中一个已经喊出了他的名字:“叶秋!”

叶修定睛一看,这不是张佳乐么。旁边跟着孙哲平,还有一个没见过的年轻人,估计是百花的队员。两个月前才见过,也算是相识。孙哲平走近,也打了声招呼:“叶秋。”

那个百花队员听到两个队长这么称呼面前的人,顿时显得有些激动。现在全荣耀谁不知道叶秋?刚进联盟要跟叶秋为敌了的百花队员显然还没有完全把身份转换过来,开口就暴露了叶秋粉的身份:“叶神!”

叶修嗤地一声笑,玩心顿起,转头向孙哲平和张佳乐:“看你们没大没小的,叫前辈。”

 

孙哲平翻了一个白眼,回答得简单直白:“滚。”

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敢让叶修滚。不过这个“滚”字倒是发生些化学作用,掐灭了对手的气焰,抬高了自身的身价,瞬间两人就在同一水平线,大神也变了哥们朋友,比一般的垃圾话还胜出一些。叶修笑了两声,问:“你们来干嘛?打探冠军队的机密?”

 

“训练。”孙哲平简洁地回答。嘉世租借的比赛场馆是当地的体育馆,就在嘉世网吧附近。也难怪能在这里碰到百花的人。他们的酒店必须离场馆近,而方圆数里就他们一个网吧。三天不练手生,提前两天来到杭州的百花队员自然还是要抓住一切时间训练。

误打误撞来到对手的大本营,孙队长倒也坦荡。反正横竖就是练练手,难道会怕他吗?

 

叶修也无所谓,有生意欢迎还来不及呢。不过他看着这两位,倒也觉得挺投缘的,心念一动,又问:“吃饭了没?”

“没吃。”张佳乐抢先回答。

“那一起吃,前辈请你们吃。”叶修招招手,没等百花的人回答,就把头伸进网吧里喊了一声:“老吴,你们吃了没?”

“没吃。”吴雪峰在网吧里回。叶修连忙回他:“那正好,百花的人来了,一起吃,算我头上。”

 

张佳乐笑,“叶队长很豪气啊。”

“区区小事,不足挂齿。”叶修说,“倒是我摆了一桌鸿门宴你们敢不敢来?”

“楚汉之争最后赢的还是刘邦啊。”孙哲平淡淡地说,“你敢摆我们就敢吃。”

“哈哈!”叶修大笑两声,“爽快人。开玩笑开玩笑。来来,进去一起吃,大家认识认识。”

 

孙哲平道了一声谢,率先走进了嘉世网吧。吴雪峰招呼他们坐下,提着热水就过来了。叶修左手一盒香菇炖鸡右手一盒香辣牛肉方便面挤了过来:“家常便饭,随便挑。”

 

张佳乐真想把刚才说的“豪气”两个字嚼嚼吞下去。孙哲平笑了一声,麻利接过一盒香辣牛肉方便面就泡了起来。众人围成了一个环形,坐在一起互相介绍。百花的那个新队员紧挨着他的副队,和大神一起吃泡面真是此生难料。

 

叶修咔地拉开王老吉的环扣,给三人一人一罐,面不改色:“不要客气,干了这杯王老吉,下次我去昆明的时候换你们招待我。”

孙哲平提着小红罐子和他干杯:“行,礼尚往来。”

叶修笑一声:“孙队你还欠我一根烟。”

“下次来还你。”孙哲平满不在乎地答,“这两天还要借宝地练练手。”

“小事!”叶修哧溜吸了一口泡面,“我们一起练练也行。”

“就这么办吧。”孙哲平同意他。

 

叶修其实只是想让队友提前见识一下狂剑士与弹药专家的合作打法。比赛前两队拉练一下,本来于情于理都说不通,但是既然是对手主动送上门,就无所谓了。张佳乐一开始有点不愿意,本来是想给荣耀联盟一点惊喜,现在叶修却叫全队人都过来提前围观,多没有成就感啊。孙哲平不在乎,真金不怕火炼,早一点迟一点不差那一两天。好的战术是随机应变,万变不离其宗,现在试炼两下嘉世就能把他们的打法完全给破了的话,那他们百花现在就能收拾包袱走人了。这一点自信,孙哲平还是有的。

 

几个人泡面吃完,往旁边一堆,就心急火燎地插卡登陆荣耀。落座的有三个,孙哲平张佳乐,对面是叶修。嘉世的人都自觉围在了叶修的身后。第一局还是老样子,竞技场,百花双人对一叶之秋。

 

百花缭乱的光影又铺散开来。孙哲平开了血影狂刀,刀光血气顿时纵横。叶修不停变换视角,后退拉开距离,周旋寻找破绽,拖延以等待对方消耗。这一战打得比上一次更长,落花狼藉最先倒下,然后一叶之秋以微薄的优势胜出。

 

荣耀两个字弹出来的时候,叶修的手心里全是汗。还有破绽,他们的合作还有很大的破绽。但他一个人打得已经远不如两个月前轻松了。只需要一点点提高,他们二人就能轻松击败一叶之秋。一旦彻底磨合成功……

一封漂亮的挑战书!

 

“让人刮目相看。”叶修没有吝啬赞扬。两个月的他们的提高竟然显而易见,可想而知这两个月二人下了多大的苦功。

“当然。”孙哲平笑,“不止你一个人在努力。”

“冲着冠军来的?”叶修笑问。

“不为冠军,进职业联盟做什么?”孙哲平反问。

“哈哈。想拿冠军,问过我没有?”叶修和孙哲平对视。

“你再想拿冠军,问过我没有?”孙哲平只改动了几个字,将此话原样奉还给叶修。他狂得“目中无人”,但教人十分欣赏。

 

叶修笑而不语。百花的小队员扯了扯队长的衣角,压低了声音:“队长……那是叶神。”

“神?”孙哲平冷哼一声,“我是无神论者。”

 

说完,孙哲平站了起来,走向门口:“谢谢招待,赛场上见。”

 


第三章开始更新在子博: @吞风吻雨葬落日 

评论 ( 9 )
热度 ( 19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